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启动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面推广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工作要求,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下发《关于加快推广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开展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作出部署,助力农业经营主体有序开展复产复工、春耕备耕工作。

通知指出,要加快推广使用线上交易。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需求需要,在全市各区启动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推广应用工作,有效降低疫情期间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竞价方式和结算方式。

通知要求,要加大贯彻落实力度,认真按照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全面推广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工作要求,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切实克服银行开户、技术支持、人员保障等困难,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尽快实现线上交易功能。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落实好人员登记、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切实为市场主体做好信息发布、交易竞价、资金结算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目办理不断档。要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沟通,利用在线核验、邮寄、告知承诺等方式取消或者减少人员到场要求,优化和简并办事流程,保障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