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夏粮增产成定局秋粮丰收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从农业农村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夏收基本结束,夏粮丰收到手,实现了全年粮食生产良好开局,从春播和夏播情况看,秋粮生产形势较好。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有希望。

现在夏收基本结束,丰收已成定局,也可以说,夏粮增产已成定局,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说,夏收后还有早稻和秋粮,目前早稻处于灌浆期、长势总体正常,还有半个月开镰收割,秋粮丰收有基础,但也有一些不确定因素。

他表示,秋粮产量约占全年粮食的四分之三,今年秋粮丰收有希望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面积稳,秋粮主要包括春播和夏播,5月底春播结束,目前夏播已过七成,预计今年秋粮播种面积达到12.8亿亩,与上年基本持平;另一方面,春播以来主产区大部气象条件总体有利,玉米、大豆等作物苗齐、苗全,长势好于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