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75元吨!全省首笔农业碳汇交易在南京高淳成功交易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4年38日,全国首个生物质炭有机水稻减排碳汇有偿竞价拍卖活动在高淳区东坝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上午950分,在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的农村产权交易室里,东坝街道和睦涧村的130.67吨碳减排量开始有偿竞拍,由三家竞价单位经四轮报价,最终的成交方为红宝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交价格为75/吨,成交价为9800.25元,溢价率25%。此次碳汇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源资产,全部进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交易,实现了应进必进,阳光交易,交易过程公开、公正、透明,拓展了村集体增收的新途径。此次交易是全国首次基于生物质炭在有机水稻上应用产生的额外碳汇进行的有偿竞价“第一拍”,也是江苏省首笔农业碳汇交易,推动了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变现,对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农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拍卖结束后,举办首个生物质炭有机水稻减排增汇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成果发布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发改委、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相关领导,高淳区常务副区长胡学艺、副区长洪伟及高淳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领导同志共同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