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沈文祖调度“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江瑜) 925日,市委副书记沈文祖调度全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现场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牢关键环节,落实关键举措,持续深化村企合作行动,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副市长霍慧萍参加。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激活农村要素市场和消费潜力、拓展企业新的投资领域和发展空间的重要机遇,是繁荣农村经济、畅通城乡之间内在循环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16家企业与341个村(社区)签订联建项目461个,意向投资额约522亿元,行政村(社区)联建率达49.35%,项目开工率达45.12%,各项指标全省领先。

沈文祖指出,“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首要环节是建立合作关系,要总结前期经验做法,常态抓对接洽谈。一方面,要端出好资源、排出好项目,重点推动尚未落实联建村(社区)和投资企业合作联建,促进村企双方“自由恋爱”;另一方面,要搭好平台、做好推介,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对接交流活动,重点关注支持“一南一北”地区,千方百计为村企双方“搭桥牵线”。要持续抓产业项目,坚持因地制宜,立足乡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规划布局选择合作项目;严守政策底线,防止“跑马圈地”,保障农民利益;狠抓项目落地,及时推进,及早开工。要全力抓服务保障,市财政、规划资源、农业农村、金融等相关部门要确保支持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规划、用地、资金等瓶颈问题。沈文祖强调,“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已纳入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精准督查,扎实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前期村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和板块就行动开展情况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