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企村联建80个项目签约落户 百亿资本下乡助江宁走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 (通讯员 鞠俊美 融媒体记者 周爱明 王怀艳) 江宁区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集中签约昨天举行,80个项目签约落户,上山下乡资本总金额147.8亿元。

根据中央、省市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部署,江宁区第一时间落实,迅速建立起村(社区)重点需求项目以及国企集团、本地民营、三大园区四张清单,推动资本、人才、技术上山下乡,积极搭建企村联建平台,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此次签约的联建项目涉及农村基础建设、乡村旅游、生态养殖及农业种植等,涵盖江宁横溪、秣陵、汤山等街道。其中,南京市新工投资集团与秣陵街道凤凰村签约,将投资50亿元打造凤凰山康养生态小镇项目,这也是当日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市新工投资集团将联合江宁区旅游集团,将该项目打造为集养生、康复、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高端健康养老社区,同时将周边两个村庄改造为具有乡居田园风貌的服务配套区。市新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宝表示,通过项目落地,一方面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实现共享共赢。

与以往助农帮扶不同,此次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找准村企共同利益点,构建形成乡村有需求、资本有动力、多方互利共赢的联建格局。民营企业南京新润食品集团董事长申新军表示,江宁是投资的热土、企业发展的福地,通过这一轮合作,将促进联建双方在资源上的深度对接,实现互惠互利。据悉,南京新润食品集团与湖熟街道耀华社区签订南京湖熟鸭文化非遗博物馆项目,出资3亿元,计划打造南京最大的盐水鸭生态养殖、生产、加工、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农产品深加工智慧工厂、智慧物流园。建成后年产值5亿—10亿元,年税收3000—6000万元,解决当地800人就业。

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大有可为,此次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将最大限度地利用优势资源,最大限度地集聚各类要素,同时以联动协同的整体合力和最优的政策体系为企村联建提供支撑。希望合作各方坚守共建初心、拿出共建高招、拓展共建成果,推动江宁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