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高淳93家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记者 范杰玉 通讯员 邢逸群) 近日天气逐渐转暖,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大好时节。高淳区农业农村局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同时,积极筹备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截至32日,高淳区93家农业龙头企业、535家家庭农场、750家合作社全部复工。 

 

2日上午,在高淳区淳溪街道邢丰村螃蟹养殖户邢邦建的塘口,一网网纽扣大小的蟹苗在船上东蹿西爬,煞是可爱。蟹农邢邦建戴着口罩正在把这些横行霸道的小家伙投入到自家承包的蟹塘中,平均每亩投放了1000尾蟹苗,从蟹苗投放到螃蟹上市大概需要6个月时间。” 

 

全区螃蟹养殖面积20.12万亩,组织好蟹苗投放是保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高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淳农业农村局采取分类施策的办法保证蟹苗正常投放,蟹苗来源地为区内的,由螃蟹养殖户所在镇街农服中心出具购苗出行路线图证明,打通交易通道;蟹苗来源地为区外的,由区农业农村局与区外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协调对接,镇街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在卡口进行交接,确保全区蟹苗投放有序进行。目前蟹苗投放面积20.12万亩,投放率100%,与去年投放时间相当,为今年螃蟹生产奠定扎实基础。 

 

此外,高淳区农业农村局还印发《蟹情技术要点》《春季在田小麦田间管理意见》等农业生产指导意见,为村民养殖、种植提供意见指导。同时组织150名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农技耕开展线上技术咨询服务,成立生产技术服务组,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塘口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做好清沟理墒、化学除草、因苗施肥、螃蟹生产等措施。 

 

高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启福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脱贫攻坚,重点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出现返贫风险的低收入农户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持续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推动开发区标房、螃蟹城门面房建设等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进一步探索和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确保低收入农户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