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南京出台稳定“菜篮子”“硬核”措施!这些企业可以优先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217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全市重要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的十条措施。根据该政策,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直接从事和服务重要菜篮子产品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复工达产;对养殖规模达到10万只以上的家禽养殖主体,鼓励自主申报建设活禽屠宰点。

组织网上招聘活动,并开通24小时线上动态对接服务。对当前缴纳社会保险费有难度的中小微农业企业,可缓缴最长不超过6个月,年内缴清的可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权益。

鼓励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农产品产地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初加工等设施。向所在地农业农村、财政部门申请报批后,财政对购置冷库设备、冷链运输车等给予不高于投资额50%的补助。

鼓励食礼秦淮等线上公益性平台开展农产品产销保供服务,按线上实际订单,由财政给予交易额4%的一次性补助,每个平台补助不超过50万元;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生鲜农产品线上销售服务,订单交易额达1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的,由财政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此外,文件中还提到将加大金融支持,提供家庭农场不超过50万元/家、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不超过400万元/家的流动资金贷款;加大保费减免,农机保险保费补贴在省级财政提高至40%的情况下,市、区财政分别为30%。还将向部分困难中小微农业企业降低租金成本,部分企业减轻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税费负担。

据了解,该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3个月。国家、省另有规定的遵照执行。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