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宁:顺应市场新需求 探索“民宿+康养”美丽乡村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龙虎网讯(记者 高围 实习生 袁心怡 通讯员 陈燕)近年来,江宁美丽乡村已经成为南京市民近郊旅游的热门选项,以区位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为优势,成为人们追寻田园生活的理想之地。为了突破美丽乡村发展中工作日游客流量普遍偏低的问题,江宁西部美丽乡村环线上的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探索出了一条民宿+康养的发展新路径。

走进龙乡双范民宿村,只见四周群山环绕,环境优美,不远处便是龙山水库。沿着龙溪街向前,可以看到民宿村还配备了淘器铺、江宁乡贤名人馆、书吧等休闲场所,古色古香的建筑。龙乡双范民宿的住宿环境和服务都不错,年纪大了,和家人一起来这里放松是很好的选择。在书吧内,老人们闲适地坐在椅子上翻阅书籍,边翻书边称赞着。

记者了解到,龙乡双范是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在2017年新打造的一个集生态休闲旅游、特色文化体验、中医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民宿集群。为融合新时代乡村健康慢生活休旅方式,龙乡双范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乡村健康慢生活度假产品——“我在乡村有个家。项目从去年11月底已经开始试营业,推广期亲情价每间房1200元,最多入住255周岁及以上中老年人。为游客提供优质的住宿环境、免费服务和专业的医疗检查。

 龙乡双范民宿村的植被覆盖率达到了60%70%左右,原生态的住宿环境给中老年人提供了安静的居所,住宿、配套设施、餐饮、服务条件都是极具优势的,但还是需要根据客人住宿的具体情况不断进行优化,这样才能在今后给客人带来越来越优质的体验,给民宿村带来更好的效益。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做这个产品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客人提供一个能漫游乡村、享受清静的康养好去处,既可以顺应都市居民的消费需求,又能够填补工作日游客数量少的空缺,有效改善工作日旅游客流量普遍偏低的问题。

和龙乡双范民宿村一样,如今在江宁美丽乡村,各美丽乡村点都在不断探索创新,在原先单一的观光游基础上,探索出体验游、亲子游、度假游、康养游等多样化的惠民产品,既顺应了市场发展新需求,又带动了村落景区的快速升级,为江宁乡村美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