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南京农业现代化水平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已建成41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

227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其中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刚刚升级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全国第三批、长三角区域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南京市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018年度监测评价综合得分86.39分,处于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阶段,建设水平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南京现代农业园区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优质稻米、蔬菜、果品和特色水产等一批主导产业,“一园区一特色”格局基本形成;产业融合不断深入,共建有农产品冷藏库201个、交易市场54个,建成创意休闲农业景点500多个,获得“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荣誉的有30多个;品牌优势逐步显现,培育出“横溪西瓜”“白马黑莓”“固城湖螃蟹”“八卦洲芦蒿”等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带动能力明显增强,近三年来园区共培训农民8.35万人次,吸纳农民就业22.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