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投用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 (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周颖 金涛) 2019年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年会暨中国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工作启动会,昨日在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白马农博中心)召开,标志着白马农博中心正式投用。据悉,白马农博中心作为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将建成全国农业高新技术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易、推广中心,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今年1118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同意建设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升建为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南京农高区),成为全省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农高区。 

白马农博中心位于南京农高区核心区,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农业专业博览中心,展厅净展面积1万平方米,共有500个标准展位,配套15个会议洽谈室、1个可容纳3000人参会的大会议厅。 

昨天,来自中国农业展览协会的约300家成员单位汇聚白马农博中心,总结2019年工作的同时,探讨农业展览业的发展机遇。中国农业展览协会秘书长刘德雄说,当前是农业展览业发展的最好机遇期,白马农博中心作为全国唯一位于园区内的农业展览中心,特色鲜明,同时,园区是全国首批农业示范区,科教资源集聚,产业基础良好,展览业发展优势明显。据悉,白马农博中心已吸引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世界草莓品牌大会等有影响的农业展会永久入驻,本月还将举行2场专业峰会和论坛。 

据悉,南京农高区将以绿色智慧农业为主题,以生物农业为主导产业,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科技元素贯穿其中。目前南京农高区科教资源集聚,已有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7家高校院所入驻,建设市级以上科研平台80个,累计承担农业科技项目350多项、取得农业科技成果650多项。白马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亲翔介绍,白马农博中心将通过举办国际农业创新技术展览,展出最新科技成果,充分集聚全球的农业科技项目和人才,打造成为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推广中心,为科研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预计每月开展各种展览、论坛等不低于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