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亮相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南京农业园区家族再添新成员——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前天正式亮相,园区紧邻禄口机场,占地11520亩,将打造成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型的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沿秦淮河上游、溧水河东岸,穿过滨淮大桥一路向前,新修的圩堤宽阔平坦,圩内农田密布,水系发达,稻田、荷塘等交相呼应,村庄农舍若隐若现,不时有粉色轻轨飞驰而过,飞机从头顶上空起飞降落。这是紧邻禄口机场的一片良田,也是秦淮河对岸江宁区与溧水空港新城核心区间的生态带,周边多处竖起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展示牌。 

当天举行的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推介会上,溧水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共和社区,北至二干河、南至一干河、西至溧水河、东至柘塘新河,涉及12个自然村,占地11520亩,其中基本农田约7000亩。 

园区空间布局为一心、五区一心即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占地66亩;五区包括优质粮油种植区、设施园艺种植区、经济林果产业区、生态水产养殖区、生态湿地涵养区,另有2354亩河道、村庄、道路等。 

参加推介会的50多家来自省内外的企业客商来到园区现场考察,对园区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赞不绝口。据介绍,园区三面环河,交通便利,水质优良,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和水产品养殖。

溧水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夏云说,溧水经济开发区在全省省级开发区排名第四,汇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营商环境优良,为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未来将以万亩高标准农田为抓手,以航空食品深加工为特色,建成集科研科普、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农旅融合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打造南京空港的后花园,形成江苏省乃至全国旅游休闲农业的知名品牌,争做国家级都市型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的优秀典范。 

据悉,溧水区于去年9月启动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方案广泛吸取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专家意见,已通过专家评审论证。按照规划,南京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分阶段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型的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第一步是投入近亿元完成园区国家级高标准农田建设,第二阶段为2021年到2023年,再投入1.2亿元,完成行道路提升、河道改造及村庄环境提升工程,2024年及以后进入全面提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