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浦口积极筹备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机器人伸出灵巧的手臂采摘黄瓜,云端放养管理让农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养殖状况,遥感技术快速准确清点全域蔬菜大棚数量……2017年,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苏州举办,其间,大批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令人目不暇接,一个个新农民创意推介使人脑洞大开。

为了让新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生力军,让农业在创新中发展、融合,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将于1119—22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浦口区主要承接8场分论坛和1场创意大赛的服务保障工作。

作为我国农村双创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知名展会,也是新农民、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业态和新模式的集中展示,为务实高效办好此次博览会,让新农民唱主角,展现新农民风采、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热情,浦口区高度重视,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新双创分论坛浦口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编制《双新双创分论坛浦口区工作方案》及配套的综合协调、新闻宣传、会务接待、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创意大赛等6个子方案,就服务保障工作清单、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等事项进行明确,为承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是一次各类人才资源在浦口汇集的契机,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加大招商引资的灵活度和针对性,为各类媒体排出精致的报道线路,力求做到分论坛宣传了浦口,好项目惠及了浦口。浦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口区将通过精心谋划,构建起高效的工作运转机制,在服务保障中进一步彰显浦口形象。

分论坛预告及亮点简介

分论坛一:新锐登场论坛。主题为农村创业创新与乡村新业态培育。时间为1119—20日,地点在鼎业开元大酒店,规模约300人。

分论坛二:大咖传经论坛。主题为农村创业创新与乡村产业发展。时间为1120—21日,地点在瑞斯丽大酒店,规模约300人。

分论坛三:政企畅谈论坛。主题为优化服务与农村双创。时间为1118—20日,地点在蜂巢酒店,规模约300人。

分论坛四:农村厕所革命论坛。主题为农村厕所革命与乡村生态振兴。时间为1118—20日,地点在瑞斯丽大酒店,规模约300人。

分论坛五:产业再造——智慧流通与服务创新论坛。主题为智慧流通与服务创新。时间为1118—20日,地点在明发珍珠泉大酒店,规模约300人。

分论坛六:2019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展望论坛。主题为农村创业创新与数字农业发展。时间为1118—20日,地点在四方酒店,规模约300—450人。

分论坛七:致敬中国三农”70周年论坛。主题为农村创业创新与中国三农发展。时间为1118—20日,地点在苏宁环球大酒店,规模约300人。

分论坛八:三产融合新趋势和新挑战论坛。时间为1119—20日,地点在苏宁环球大酒店,规模约300人。

大赛预告及亮点简介

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参赛规模人数120人。通过项目展示、导师点评、观众评议、风投对接等现场互动形式,层层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通过专业培训帮助主体提升创业创新质量,利用大赛培育推介一批创业创新典型,让农村创业创新星火燎原。该赛事先于1116—19日开展培训,20日总决赛,赛事举办地在南京国家农创园。

全国首届农村卫生厕所新产品创意大赛:参赛规模人数150人。选择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农村改厕创新创意、技术产品和典型案例,在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开展现场答辩,评出获奖项目,并进行颁奖。该赛事为分论坛四农村厕所革命论坛的配套项目,时间为1120日上午,举办地点在瑞斯丽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