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坚决贯彻农村工作条例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10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南京市三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文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要求,扛起新时代三农工作责任和担当,全面推动南京市乡村振兴。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霍慧萍参加。

沈文祖指出,《中我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我们党首次专门制定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的出台是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一次制度规范,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方法论的一次系统集成,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工作规则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市三农工作,沈文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切实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责任。要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以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功能定位为指引,不断优化南北田园、中部都市、拥江发展、城乡融合空间布局,全面加速城乡融合。要处理好自身功能定位和市场现实需求的关系,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要处理好外部规范和内部协同的关系,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要处理好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关系,持续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要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等职能,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形成推动全市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