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沈文祖调研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时要求:不断深化农村垃圾分类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95日,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就做好农村垃圾处理工作赴市城管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地打好农村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贡献力量。

沈文祖首先考察了南京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环卫、市容、停车、照明等城市管理工作情况,仔细询问群众投诉件办理流程。他要求,各级城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投诉件闭环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办理责任,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文祖在听取市城管局关于农村垃圾处理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南京市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已初步形成户分类投放、村分拣收集、镇回收清运、区集中处理的镇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全市626个行政村已全部开展垃圾分类,但对标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农村垃圾处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久久为功地抓下去。要强化全程分类,抓实投放前端、做实收运中端、夯实处理末端,切实在高效运转、有序衔接上下功夫,以系统思维强化流程管控,明确节点要求,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上中下游、前中末端齐发力。要强化设施建设,立足农村实际,加强规划引领,注重对标找差,着力补齐短板,充分考虑长远发展需求,自觉在硬件保障、处理能力上求实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的配备与农村发展同步规划建设。要强化源头减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高水平建设都市现代农业体系,大力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引导农民群众低碳生活,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努力在转变观念、改变方式上做文章,营造全社会支持理解垃圾分类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