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宁钱家渡成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上,由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打造的金陵水乡·钱家渡被评为“2019南京最受欢迎的休闲农业目的地。据悉,本次评选采用网络投票方式,从113个参评单位中选出排名前十的最佳休闲农业,钱家渡名列第一,展现出超高的人气。

金陵水乡·钱家渡位于湖熟街道和平社区,由孙家桥和钱家渡两个村庄组成,处于江宁田园乡村中部核心启动区,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占地面积约16.5公顷,共有117户村民,346人,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在休闲旅游村打造过程中,旅游产业集团、交通建设集团按照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总体目标,充分考虑到村庄与周边田园、山水环境的相依关系。他们利用钱家渡、孙家桥村庄自然禀赋、产业特色、传统文化等优势,借助四通八达的水资源,计划打造14公里的水上游线,整合周边的尚桥生态园、现代农业展示馆、菊花园等多个旅游资源,已设置了水上采摘园、渔趣园等水上体验项目,并突出乡村服务和体验功能,打造了滨水民宿、水上餐厅、清吧和学习堂。

通过水景观和乡土文化展示、水产业和水上游项目体验,钱家渡基本满足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总体需求,让游客在景区享受快乐的水乡之旅。自去年五一试运营以来,钱家渡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先后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2018年度南京市水美乡村等多项荣誉,成为南京及周边乡村旅游的热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