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揭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来源:

719日,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揭幕,本次展会不仅吸引了300多家国内知名智慧农业单位参展,还引来荷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智慧农业企业,现场全方位展示了行业领先的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农业大数据应用、农业人工智能、智能农机、智能灌溉等智慧农业领域的最新成果。

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是国内首个以智慧农业为主题的专业展会,自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4届。现场看到,无论是利用微生物技术保护土壤、还是搭建智能化温室进行蔬菜和花卉种植,抑或是可追溯的农产品等,无不体现了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技术和新成果的应用,可以提供精确、动态、科学的全方位信息服务,让农业由人工走向智能。同时,智慧农业的发展还能解决农业用工、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本次展会还突出展示了智慧农业 电商扶贫的内容,在苏陕协作·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会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着《苏陕协作——跨越千里的共赢之桥》宣传片,展区以独特的设计和丰富的产品吸引众多南京市民,陕西苹果、猕猴桃果干、茶叶、土蜂蜜、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受到热捧,购买者络绎不绝。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农业电商,陕西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走进江苏,同时,江苏人民通过消费陕西农产品,助力陕西贫困地区百姓脱贫增收。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持续3天,其间还将举办多场高规格的专题论坛、技术洽谈、项目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