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浦口:抢占农业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 (记者 朱晓露)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明确在市级层面支持浦口区加快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当前,浦口区正按照五中心一硅谷”“五个融合”“五个一流的目标定位和工作要求,提速提质、提优提档,努力保持农创园在全国同类园区的引领地位,抢占农业发展新高地。 

聚焦载体建设,农创园着眼规划引领,明确一核四园多基地总体布局,形成核心区绿谷方舟现代设计方案。着眼场地建设,农创园仅用时105天就建成了占地2.6万平方米的展示中心,在2018年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上投入使用。着眼优质配套,农创园完善众创空间和万亩中试孵化基地,启动科创中心A地块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建设,为技术推广和企业、人才入驻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农创园落实生根出访计划,重点在美国、以色列等地设立境外招引平台,围绕生物农业、智慧农业、营养健康农产品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对接全球农业创新资源。目前,已组织国内外20余场招商推介活动,对接各类项目300余次,签约项目68个。 

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名城建设政策的基础上,浦口区出台农创园专项政策18条,加快完善创新考核评价、股权激励等管理机制,积极构建系统化、全方位创新生态政策体系,为入驻项目提供有效政策供给。 

在国内,农创园已和赵春江、邹学校、张洪程等多个院士团队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中国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6个高校科研院所也有深度接洽;深农智能、樱桃谷科技等一批农业高科技企业入驻园区。

国际上,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开展了紧密合作,美国硅谷南京国家农创园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正加快建立。围绕建成产业融合平台,农创园已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建实验室,新希望产业基金、中信农业科技创投基金正式入驻,并通过国家农环产业联盟加快推广,金融、科技、产业化支持力度得到全方位强化。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农创园作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重要载体,按照市场化导向,重点实施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工程、品牌影响力扩大工程等十大工程,加快抢占农业发展新高地,全力打造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农业科技产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