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一批现代农业项目落户“农业硅谷”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 (记者 李都 通讯员 林静 赵建) 昨天,南京国家农创园重点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浦口举行,包括赵春江院士工作站、南京农业大学长三角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中信农业产业引导基金、港华燃气农业总部等33个项目与园区签订入园协议,其中6家单位正式揭牌。

南京国家农创园位于江北新区中心板块,是全国首家农业科创中心,自去年5月份实体运作以来,园区建设发展进入快车道,目前2.6万平方米展示中心已建成使用,已落实园区建设工程使用的2.7万平方米众创空间和共享实验室、4.5万亩中试孵化基地、百套人才公寓;同时,1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和5000万元科技创投基金已经落地,为签约企业提供最优双创环境。

南京国家农创园在建设之初的定位就是打造世界知名的农业硅谷,在招商引智上,重点瞄准高层次人才团队、高科技农业企业、高水平基金、高关联度产业联盟、高价值链总部经济方向。近一年来,园区共储备和在谈优质项目100个,本次大会选取有代表性的33家集中签约。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表示,他在全国各地进行过调研,南京国家农创园政策好、环境好、服务好,所以工作站选择落户南京。工作站揭牌后,重点是研发能够转化为生产力的农业科技成果,我和我的团队会利用好南京国家农创园平台,集聚各种要素,让科技成果能够用起来。

当天会上还进行了高校院所专题推介,园区将充分发挥平台效应,为高校与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共谋合作契机。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南农大牵头成立长三角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是为了加快构建服务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开放式创新型智力平台,研究院落地在南京国家农创园,将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与地方、企业需求对接,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