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金融支农放大招 12家农企挂牌“农业板”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南报网讯 (记者 李都)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开板暨首批企业挂牌仪式近日在南京举行,南京帅丰饲料有限公司、江苏浦桥玉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我市农业龙头企业经过角逐,最终成为首批挂牌企业,实现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顺利对接,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农业板是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共建,针对农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金融需求特色,为农业企业量身打造的专属服务板块。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农业板将引导农业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江苏浦桥玉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宴志看来,成功挂牌农业板让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能带来两个最直接的好处。他介绍,首先,企业自身发展更要规范,除了生产经营,有了挂牌农业板这样的硬性标准,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可以按要求进行核查与整改,提高规范程度。同时,还会有相关的服务机构为企业服务;另外一点,成功挂牌对于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会带来极大提升,可以进一步对接上下游资源,而主管部门针对挂牌企业也会有相应的扶持,有利于企业加速发展。

通过提高规范度和知名度,为企业接下来的资本运营创造条件。张宴志表示,他所理解的农业板是介于企业规范和上市之间的一个辅导期,利用挂牌农业板打好基础,未来一旦具备条件,企业就可在创业板和中小板,甚至是主板上市。

推动我市农业企业挂牌农业板,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企业挂牌工作,市农委前期召开了龙头企业座谈会,了解挂牌意向,向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推荐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支持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做好农业企业挂牌宣讲、培训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有意向挂牌企业的一对一辅导,最终实现了12家企业成功挂牌。

随着第一批企业成功挂牌,农业板将进入常态化挂牌阶段。按照相关标准,满足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不少于100万元;净资产达到100万元;农业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四个条件其一的农业企业,即可提出申请。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将积极推进农业企业挂牌农业板,做好相关的服务、宣传、培训等工作,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