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溧水:20多万亩土地富硒又富民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夏天,落户白马镇的南京瑞诗派农庄负责人马克斯喜事连连:拿到了中国护照;父亲处理了自己的农场,从德国来到溧水,帮助他发展有机农业。

我们看中了这里的土壤、气候,是个发展有机农业、做健康食品的好地方。马克斯说。

马克斯告诉记者,蓝莓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现代社会孩子们爱看手机玩电脑,应该多吃蓝莓。然而,蓝莓种植周期较长,一般是三年挂果,五年丰产。马克斯与石头寨的种植户张友才合作,将张友才家的20亩第四年的蓝莓,用他的德国农业方法进行种植。

在蓝莓种植过程中,马克斯坚持不用任何化肥和农药,从蓝莓施基肥开始就用菜籽饼等有机肥,除草则要求人工除草。

张友才说,马克斯做事非常认真,在与他合作前,先将蓝莓地里的土壤送到专业机构检测,看土壤是否达到有机标准。蓝莓成熟后,又先采摘果子送去检测。尽管预定蓝莓的客户很多,但马克斯非常固执,一定要等到一周后检测报告出来了,才对外销售。

大家最关心的是食品健不健康。马克斯说,只有品质保证了,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即便因成本增加提高了价格,也会有消费者选择。他有6个微信号,约4万微信好友,几乎每天都有人跟他预订蓝莓。

马克斯的目标是打造溧水瑞思派蓝莓品牌,让溧水蓝莓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马克斯告诉记者,他希望把农场打造成一个可以让城里人慢下来,能吃到有机食物又住得舒适的地方,目前他已租来老张家的房子,下一步将打造欧式民宿。

马克斯这一理念受到溧水区、镇两级领导的关注,并希望能以农场为中心进行片区打造,这让马克斯非常高兴。

富硒梨是一种含有硒的水果,它能有效地延缓衰老,增强心血管机能,对婴儿生长及中老年朋友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同时硒对镉、汞、铅等有害元素有抵抗作用,可有效清除人体内重金属的蓄积,减轻和防止重金属的中毒。

我们这里土壤中的硒含量比较多,种植富硒梨已有10多年的历史。它的价格和普通梨差不多,所以很受欢迎。南京溧水傅家边集团有关负责人卞维亮介绍,傅家边集团出产的富硒梨还被评为江苏名牌产品、江苏水果十大品牌。

区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溧水区农产品资源丰富,目前已形成五莓(梅)——蓝莓、黑莓、草莓、杨梅、青梅的特色农业名片,此外还有葡萄、水晶梨、火龙果、猕猴桃、高档优质大米等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