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溧水出招让“市民下乡能人回乡”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南京日报

溧水日前启动回归田园 振兴乡村系列行动,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到溧水的乡村来开拓广阔天地,助力乡村振兴。

为吸引高质量人才回归田园、振兴乡村,溧水将陆续举办一系列活动,鼓励更多的人才、产业、技术、资本投身溧水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高端民宿、文化创意、乡村旅游、康养产业等。如7月将举办民宿·乡旅·乡村振兴长三角民宿发展大会;8月发布溧水全域旅游公共艺术装置设计大赛,全球招募艺术家,根据溧水不同区域主题,落地艺术项目与活动;8—10月开展民间巧手 包罗万有系列活动,进行地道溧水菜、传统技艺传承人评选、民间艺术展演、民俗礼节宣讲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无想自然学校项目的揭牌仪式,该项目落地郭兴庄园,将依托这里优越的自然资源,打造一个集户外儿童农事体验、活动设施、植物认知等项目于一体的研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