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八卦洲将变身农业旅游小镇 打造十大特色旅游主题片区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来源:

有着独特的生态屏障、绿色走廊,享有南京城市之肺城市后花园之称的南京八卦洲,拥有不可多得的江岛田园风光。记者622日从南京市规划局获悉,这里要变身农业旅游小镇,规划二桥高速公路、浦仪公路、和燕路过江通道3条高快速路,还要打造春江晚景、风情沙滩、多元江畔、五感湿地、疯狂嘉年华、篓芽月夜、水果世界、龙舟竞渡等10个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片区。

开发水上游线和湿地体验

规划的农业嘉年华片区村庄位于八卦洲北部农业片区,包括中桥、外沙、下坝3个行政村,规划定位为南京农业嘉年华展示体验核心区、江北新区城乡统筹发展引领区、城市中心生态休闲农业区。功能定位为:长江下游重要的生态基地、华东最具特色休闲旅游岛、南京现代都市农业休闲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这里将划分为嘉年华核心展示区、都市农业区、粮食种植区、蔬菜种植区和林果生产区等五类功能区,并形成经济林果、特色花卉、蔬菜种植、热带水果、航天育种和规模化种植基地等六个农业产业类型。

依托滨江滨河的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资源,以周边水系为串联,规划形成春江晚景、风情沙滩、多元江畔、五感湿地、疯狂嘉年华、篓芽月夜、水果世界、龙舟竞渡等10个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片区。

此外,水上旅游还将打造沿江河水上体验与湿地体验旅游,丰富游客体验。规划打造主题旅游路径、陆上主题游线和水上游线,不断丰富八卦洲农业嘉年华旅游资源。

新增2-3条公交路线,每个旅游点都有公交站

规划二桥高速公路、浦仪公路、和燕路过江通道3条高快速路,并新增2-3条公交线路,结合居民点和旅游点布设公交停靠站,确保每个旅游点都有公交站覆盖。在停车设施方面,规划保留和扩建现状5处停车场,规划新增外沙路南侧、咸福路北侧等7处停车场。

每个村至少有两条道路联系,农业嘉年华旅游主通道宽度不小于16m,环洲路宽度控制在25米。规划一环一横的慢行交通主通道,一环为环洲路;一横为小江河两岸,即小江河南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