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浦口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将实现全域覆盖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水墨大埝打造特色体育公园

南报网讯  废旧自行车做成花架点缀在草坪中,窨井盖上彩绘着自行车图案,山坡上用近千个风筝构成巨大的自行车图案……位于浦口的水墨大埝通过精心设计,营造出市民体育公园的特色。记者从浦口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再建60平方公里美丽乡村示范区,实现全域覆盖。

记者近日来到水墨大埝景区,红色的自行车道上,前来游玩的市民骑着山地车或三人脚踏车慢慢欣赏沿途风景。大片大片的野花丛中,几辆废旧自行车做成的花架,映衬出一种淡淡的诗意。标准化的越野车赛道,几个人在骑车训练。而在自行车体验馆里,不仅可以了解自行车的发展历史,还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新式自行车。如果你喜欢,还能坐上去体验骑行发电,通过VR虚拟骑行。营销部工作人员杨旻告诉记者,水墨大埝是永宁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20164月开园,至今已接纳游客逾百万人次。而在两年的发展过程中,他们也逐渐从传统的乡村旅游向体育旅游转变。

今年以来,水墨大埝先后引入树上探险、攀岩、水上乐园等项目,充满挑战的水上拓展项目、水上自行车也将落地。此外,还重点打造体育公园,建设了网球场、篮球场和笼式足球场。到了周末,体院公园大草坪上布满了帐篷,市民在这里既可以欣赏风光,也可以感受运动的乐趣。杨旻表示,他们用精细化的标准完善服务、扮靓景区:废旧自行车再利用,设计成各种造型的花架,摆放上鲜花装点在景区;一个个普通的窨井盖,充满自行车文化的图案;景区被各式各样的风筝装点,远处山坡上硕大的彩色自行车图案,也是由风筝拼成。景区的建设,不仅赢得了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的称号,也带动了乡村振兴和村民就业。杨旻说。

浦口区农工委美丽乡村建设科工作人员檀家伦介绍,2013年浦口区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涌现了侯冲知青故里、水墨大埝、不老村等一批特色示范区。至今,浦口已拥有省级示范村超过10个、市级示范村71个。配合乡村建设,村与村之间也建设了畅通的交通体系。今年浦口还将争创9个市级示范村,重点建设九峰山田园综合体,打造60平方公里示范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涉农街道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