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市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 沈文祖作开班动员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611日,全市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作开班动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工作上再抓实,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政策执行水平、服务带动能力和解决问题本领,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沈文祖在动员讲话中说,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并全面贯彻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去。

  沈文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既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也要充分认清存在问题,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更加扎实措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尤其要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鼓励他们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实现脱贫致富。要从严从实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绩效评估、强化宣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督查考核,坚决把”“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希望各位学员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真正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悉,对于这次培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设置了“1+6”培训方案。“1”就是11日开班的全市性培训班;“6”是由相关扶贫条口部门负责的6个方面业务技能培训班。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片区镇街的投入力度,重点抓好扶贫项目建设、挂钩结对帮扶和扶贫精准退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和执行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