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宁钱家渡惊艳亮相 感受田园水乡风貌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你心中的江南水乡是什么样?小桥流水人家,青瓦白墙弄堂?日前,位于江宁美丽乡村中部片区核心区的特色田园乡村钱家渡初步建成亮相,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住在水边、游在水上、吃上水八仙,体验和感受与江宁西部生态休旅、东部休闲养生不一样风情的田园水乡风貌。

S002转入句容南河河堤上,行不多远,便驶上新建成的江宁中部美丽乡村生态环线,道路两侧,河网纵横、塘田交错,麦苗起伏。钱家渡村处于平原圩区,自然水域条件优越。承担该村开发建设的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钱家渡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农业产业发达,湖熟文化、古渡口文化印记深刻,文化底蕴深厚。

走进钱家渡村,经过前期建设,村内房屋外立面全部统一改造出新,部分房屋的内部装修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打造正在进行,在周围景物映衬下,初步展现出江南水乡风貌。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充分依托当地水域格局、自然基底和人文情怀,着力将该村打造成水乡田园型特色田园乡村。目前,村内滨水民宿、民宿接待中心、土菜馆已对外营业。与钱家渡村相邻的孙家桥村各项建设也同步进行。在规划上,区别于钱家渡村突出乡村服务和体验功能,该村强化游客接待功能。

水乡田园型特色田园乡村自然要做足水文章,体验水特色,这也是钱家渡村和孙家桥村乡村旅游的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孙家桥临水而建的游客服务中心内设置了水上码头,游客可在此登船游览。旅游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上游线共14公里,串联起钱家渡、孙家桥、农展馆、江南水利文化园、尚桥生态园等江宁美丽乡村中部片区主要景点。其中,环绕钱家渡村和孙家桥村的3.8公里水上线路已对外开放,集团将投放4艘电动乌篷船、2艘电动画舫,游客可乘坐,体验摇橹,泛游水上,欣赏春日里的江南水乡美景。不仅如此,景区内的餐饮将就地取材,奉上全鸭席、水八仙等水乡特产,让游客享受水乡美味,一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