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汤泉街道三项举措凝聚脱贫攻坚向心力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确保2018年底全面脱贫摘帽,汤泉街道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提高贫困人员造血能力为抓手,从源头上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性,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向心力。

一是采取党组织+合作社+低收入农户模式,打造电商+微信产业平台。组织低收入农户参加农业种养殖、丝带绣技术、农家乐经营模式、农业新产品及编制艺术等技术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激发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变要我脱贫我要脱贫,增强低收入农户脱贫信心。

二是依托行村制工作,实现扶贫任务一对一精准对接。行村制工作为重点,低收入农户为重点行村对象,摸底调查、建档造册,强化低收入农户动态管理。通过党员干部一对一上门讲解扶贫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制定脱贫方案,精准对接扶贫项目,着力解决低收入农户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三是推行积分制星级评分制度,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在网格内设立党员中心户、政策宣传、农技服务等岗位,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低收入农户体检理发、扶贫帮困、政策宣传等服务,激发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无职党员在联系服务贫困群众中有所作为。

(汤泉街道 农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