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获得感更强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偏光板合板室班长王蕾走进党的十九大南京全媒体报道中心,接受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特派记者专访。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对我这个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来说,最为振奋、格外暖心。今天,党的十九大开幕,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偏光板合板室班长王蕾走进党的十九大南京全媒体报道中心,接受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特派记者专访。她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包含农业现代化、农民增收等一系列举措,让农民这个群体对未来充满期待、备感振奋,农民的获得感会更强,也有了努力奋斗的目标。

对农民群体的暖心举措很多,体现为民情怀

王蕾说,10多年前,她还是个农村户口、只有中专学历的小姑娘,正是在中央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的好政策下,她从最基层的检查员干起,一步步成长为组长、班长,多次被评为企业和开发区优秀员工,获得南京市十佳农民工、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今年又自豪地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她说,报告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体现了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关心农民工就业、生活、医疗保障等各个方面,这个群体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回宁后第一时间传递大会精神和中央要求部署

来北京之前,王蕾还特意走访了单位附近的建筑工地人员,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期待,包括有更多的培训机会等。她所在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和企业也联动起来,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搭建了很多好的平台,农民工的钱袋子鼓了,也把南京这座城市当作第二故乡,安安心心地呆下去。

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农民群体规划了更加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令人期待。王蕾说,等大会结束回到南京,她会把大会精神和中央要求部署传递给身边的人,大家一起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