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要闻
缪瑞林: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921日下午,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专题调研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把建设全国首家国家级农业科创中心作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快推进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的农业产业科创园区,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当好标杆、作出示范。

去年12月,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获得国家农业部批准,成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农业科创中心。按照规划定位,园区将重点建设科创中心、交易中心和孵化中心三大功能板块,打造农业科技高端实验、中试孵化和成果快速转化平台,建设立足江苏、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区域性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

缪瑞林实地查看园区交易中心、科创中心选址规划情况,并召开专题会听取园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缪瑞林强调,建设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创园,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江北新区、浦口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树立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各类平台载体建设,加速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大力集聚农业科技创新要素资源,真正把园区打造成为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新装备的展示交易孵化平台。

缪瑞林强调,要健全组织领导体制,进一步完善园区的组织运行架构,充实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做好园区建设各项工作。要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设立投资运营主体,坚持市场化导向,实行封闭化运作,探索建立一套符合市场规律、具有竞争活力的运行机制。要加快园区建设进度,进一步细化园区建设规划,统筹建设时序进度,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来加快推进孵化中心建设,结合江北新区功能布局来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和交易中心建设,对重点任务实施挂图作战,拿出新区速度,展现新区效率,确保早出成果、早见成效。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各相关部门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配套政策的基础上,大力整合各方面的资金、人才、研发、税收等政策资源,创新支持模式,开展先行先试,为园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罗群、华静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关  闭】
版权所有: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江苏省综改办
建设单位:江苏省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南京市委农工委 025-83638936 江苏省信息中心 025-86631399
苏ICP备140079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