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农村综合改革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场会在高淳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我市农村综合改革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现场推进会在高淳召开


    7月10日,全市农村综合改革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高淳区召开。市委副书记龙翔,市政府副市长华静,市委副秘书长孙惟勤、市政府副秘书长许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高淳区桠溪镇跃进村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市领导为该村10户农民颁发全市第一批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阳江镇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该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心的建设及运作情况。
    会上,市农委、市国土局等单位汇报了改革推进情况。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这两年我市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总体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序时进度要求。全市土地确权面积已超过承包地总面积的80%,已登记面积已超全市承包面积1/4,一系列改革措施让农民通过确权致富,化解了大量过去沉淀下来的农村土地矛盾,得到群众的认同。
    龙翔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的改革部署,围绕农业农村迈上新台阶这个目标,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坚持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的基本方略,坚持尊重实践、鼓励创新的原则,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机遇上台阶。要以土地确权颁证为核心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生产要素,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力争农村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全市改革前列。
    对于全面推进我市农村综合改革和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龙翔指出,要真抓快干、攻坚克难,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质效兼顾、蹄疾步稳,全面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形成推进农村改革的强大合力。(来源:龙虎网)